【百日伞修】【DAY 1】跟伞哥学下厨

为了伞(luo)修(zong)我也是蛮拼的……

拖延癌晚期的人居然天天都要面临死线……麻麻救命!

不过我估计坚持不了多久【喂】因为脑洞肯定不够_(:3」∠)_

灵感来自纸鱼太太的《别处相逢》……但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玩意儿好像没啥伞修戏份这就是个菜谱【泥棍

就是来凑个数

  

 

 

要说联盟男神里最想嫁的是哪位选手,大多数姑娘必定会选轮回战队的周泽楷,然而再问联盟男神里最想娶的是哪位选手,那么粉丝们的答案无疑都是兴欣战队的苏沐秋。

……然后笔者就被伞哥打死了这篇文到此结束!【不

因为苏沐秋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抢得了boss玩得了JJC既会做银武也可以暖床……虽然他只暖叶修的床【叹气

为了不让其他战队选手再觊觎苏沐秋(的厨艺),于是,小葵花哥哥课堂开课啦!【什么鬼

 

 

01.东坡肉

原料:五花肉600克、八角2个、香菜1颗、羊羹1碗

辅料:绍兴酒1瓶、酱油3大匙、冰糖1大匙

 

1.将五花肉切块,先氽烫过,接着抹上酱油,再用热油炸上色,捞出立刻用冷水冲凉。为了美观,建议请张新杰切块。

2.然后把肉块排放在锅内,加入八角及所有调味料烧开,改小火烧至肉块熟烂,约1小时。途中可能会因炖肉的香味引来叶修一只,请用事先准备好的羊羹让他解解馋。

3.待汤汁稍稍收干,便关上火取出放入碗中。

4.撒上香菜末,这一步可直接省略因为叶修不爱吃香菜。

 

伞哥小贴士:

1、用酒代替水烧肉,不但去除腥味,而且能使肉质酥软;炸过再烧的目的是彻底去除油腻。

2、五花肉的肉质瘦而不柴、肥而不腻,以肉层不脱落的部位为佳。

 

 

02.木樨肉

原料:瘦肉150克,鸡蛋2个,黄瓜50克,干木耳5克,干黄花菜5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

调料:食用油60克,香油1小匙,酱油1小匙,料酒2小匙,精盐1小匙,

 

1.将瘦肉洗净切片,鸡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匀,可以将打鸡蛋的活交给叶修,因为他很擅长让人蛋疼……哦不是,他很擅长打蛋。

2.干木耳、干黄花菜用温水泡10分钟,充分发涨,剪去根部,黄瓜洗净斜刀切成段,可以多切一点让叶修磨个牙,放平后直刀切成菱形片,葱、姜洗净后切丝。

3.锅内加油,烧热后加入鸡蛋炒散,盛装在盘中,即为所说的木樨。

4.炒锅内加油烧热,将肉片放入煸炒,肉色变白后,加入葱丝、姜丝同炒,为了不让叶修吃到姜丝,可换成姜汁调味,至八成熟时,加入料酒、酱油、盐,盐可酌情添加,因为叶修同志口味重,炒匀后加入木耳、黄花菜、黄瓜和鸡蛋块同炒,完全炒熟后淋入香油即可。

 

 

03.龙井虾仁

原料:活大河虾1000克,龙井新茶1.5克,鸡蛋1个,绍酒1.5克,精盐3克,味精2.5克,淀粉40克,熟猪油1000克(约耗75克)。 

1、将虾去壳,挤出虾仁,动作最好快一点,就像换水再洗。这样反复洗三次,把虾仁洗得跟叶修一样白然后取出,沥干水分(或用洁净干毛巾吸水),放入碗内,加盐、味精和蛋清,用筷子搅拌至有粘性时,这个工作依旧交给叶修,手速快,效率高。然后放入干淀粉拌和上浆。

2、取茶杯一个,放上茶叶,用沸水50克泡开(不要加盖),放1分钟,滤出40克茶汁,剩下的茶叶和汁待用,也可以顺手给叶修泡一杯,抽多了烟有时候苏沐秋都不想亲他了。

3、炒锅上火,用油滑锅后,下熟猪油,烧至四五成热,放入虾仁,并迅速用筷子抄散,约15秒钟后取出,倒入漏勺沥油。

4.炒锅内留油少许置火上,将虾仁倒入锅中,并迅速倒入茶叶和茶汁,烹酒,加盐和味精,颠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出锅后谨防叶修偷吃,烫到他心疼的还是苏沐秋。

 

 

04.油焖春笋

主料:春笋

辅料:老抽、糖、生抽或鲜贝露酱油、鸡精、盐

1. 春笋洗净用刀拍扁切条,再切段,如果能切成荣耀logo的形状就更好啦【不

2. 锅里多放些油烧热后,放入春笋大火翻炒。

3. 炒至七八分熟后调入一点点老抽,一汤勺糖。

4. 再倒入适量鲜贝露增鲜,请适度加料,加多了还得给叶修准备一杯水。

5. 让叶修尝尝咸淡,不够咸再加少许盐调味。

6. 最后撒少许鸡精炒熟即可。

 

 

05.橙香鸡蛋羹

这个是给沐橙的给沐橙的给沐橙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沐橙表示:虽然名字里有个橙……但是爱吃鸡蛋的明明是叶修)

原料:牛奶一盒250ML、鲜橙汁30ML、细砂糖30克、鸡蛋2~3个(视大小而定)

 

1、把牛奶、橙汁和细砂糖倒入碗里,隔热水加热不断搅拌,直到白砂糖刚好融化即可,没错这依旧是叶修的工作……只要是搅拌的事情都给叶修【。

2、把鸡蛋打入牛奶液里,搅拌均匀,同上。

3、把蛋液过筛两次,倒入容器内,为了保证细腻的口感,过筛好后放一边静置半小时左右。等待过程中可能会遭到叶修的恶意捣乱,武♂力♂镇♂压即可。

4、锅内放清水,把盛蛋液的容器放入锅中,水开后转中小火10分钟,关火后再等两三分钟打开盖子即可。偶尔会碰上沐橙没时间吃的情况,这种时候也就只能便宜了在旁边张嘴等投喂的叶修。

 

评论 ( 21 )
热度 ( 1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