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中心】我并不是黑暗料理之王

迟到的生贺qwq

少天生日快乐!

蓝雨有无数个夏天和唯一的少天=v=



黄金一代中有两个吃货,一个是张新杰,一个是黄少天。两个吃货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张新杰吃的比较健康,讲究规律和营养搭配,只是吃的多,值得一提的是他自己还会做饭,至于黄少天嘛,兴致上来了什么都吃,还不会做。

……黄少天表示谁说我不会做的有本事你站出来我们打一架。

黄少天第一次尝试做菜是在第五赛季,喻文州郑轩宋晓被他拽到宿舍楼里的小餐厅坐着,提心吊胆的听着一墙之隔的厨房里发出叮哐砰锵的声音,同时还可以听到黄少天本人的现场解说,直播解说如下:

“妈呀油怎么溅开了!还溅这么高!你还是油吗!你以为你是肖时钦啊顶俩铁片就能飞天?”

“这锅铲是不是不太对啊……怎么黏锅上了……卧槽我放的是糖啊?这不是盐吗?!”

“这玩意儿到底熟没熟?怎么生的熟的看起来差不多啊?我到底要不要把它盛到锅里……算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再炒会儿吧。”

“我去这菜叶什么时候掉出来的?扔掉又有点浪费……要不待会儿扔汤里当彩蛋好了!我真机智!”

“诶下一步是什么来着……卧槽你别糊啊!你怎么糊得比我手速还快!你被老叶附体了吗!”

坐在外面的喻文州郑轩和宋晓表示很方。

宋晓一脸生无可恋的瘫在桌子上:“遇到黄少之前我真不敢相信原来一个人也可以搞出一场团队赛的声势……”

“对啊……”郑轩对这个说法表示高度赞同,“我曾经以为我妈是世界上最啰嗦的人,直到遇见了黄少。”

“你们带手机了吗?”喻文州突然说道,“现在先拨好120,晕过去前按下通话键就行了。”

郑轩:“……”好可怕。

宋晓:“……”队长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来啦来啦!让你们久等了!来尝尝我的手艺!”正当三人相对无言的时候,黄少天用托盘端着几道菜出来了,“你们怎么不说话啊是太饿了吗?没事多吃点,吃完了就有力气歌颂我了!”

宋晓指着其中一道炒焦的、黑乎乎的不明物体,问:“麻烦你告诉我这是什么……都焦成这样了真的还能吃吗?”

黄少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大漠孤烟!我起名字是不是很有创意!”

喻文州十分镇定的夹起一块,观察片刻后放入口中,仔细咀嚼了一会儿,问道:“是炒焦到冒烟的蘑菇是吗?大蘑菇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队长你懂我!”

郑轩:“……”

宋晓:“……”

“那这个呢?”郑轩拿起汤碗中的勺子搅了搅,他在里面看到了榨菜、蛋花、虾米、几乎盖住了整个碗口的浮油和……一片青菜叶。

“一叶之秋!”黄少天热情的向他介绍,“你看啊,这黄黄的像不像落叶?这个青菜叶是我刚才炒青菜的时候掉出来的……放心!我洗干净了再放进去的!一片绿叶和一坨落叶,不就是只剩一片叶子的秋天嘛!简称一叶之秋啊!是不是很恰当!很贴合形象!还可以把它当成老叶吃掉泄愤!一举两得啊你说对吧?”

喻文州:“……”

宋晓:“……”

“呵呵呵呵呵你说的对。”郑轩干笑,哄完黄少天低声嘀咕,“真是压力山大……”

宋晓拿起筷子拨了拨那盆疑似基因变异了的西兰花,十分不解:“这是西兰花吗?怎么感觉不太像啊?”

黄少天鄙视他:“你只看到了西兰花吗?宋晓你眼睛怎么回事啊!怎么可能只有西兰花这么单调呢!还有油菜花和花椒啊!你看看这形状!你看看这色泽!不觉得很绚丽很灿烂吗?猜猜这菜叫什么?”

“呃……”宋晓迟疑了片刻,不确定的说出了那四个字,“百花缭乱……?”

黄少天冲他竖起大拇指:“聪明!”

喻文州:“……”

郑轩:“……”

喻文州端起了桌上唯一一盘卖相出类拔萃的菜,向黄大厨虚心请教:“少天,那麻烦你告诉我,这盘……是不是叫夜雨声烦?”

黄少天差点跳起来:“不不不怎么可能呢!队长你太过分了!这明明只是一盘熟食店买回来的鸭舌头啊!”察觉到另外三人无语的眼神,他也有点心虚,补充道:“呃……我也不是什么都没做啊,我还撒了葱花呢!”

宋晓心如死灰的看着那几段切的跟没切过一样的所谓葱花,偷偷在桌下拿出手机拨起了120。

在这次“盛宴”之后,喻文州郑轩和宋晓死活都不让他下厨了,好在蓝雨食堂的师傅手艺好,黄少天每天吃的挺满足也不再琢磨着下厨做饭。

 

但是第七赛季中徐景熙的加入打破了“黄少天下厨”的封印,面对自家可爱的新人黄少天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徐景熙无意中说起喜欢吃鱼后,黄少天像打了十管鸡血一样一定要给他做一道鱼,于是他们又来到了这个充满血泪的小餐厅。

没见过黄少天下厨的于锋和徐景熙被前辈们一脸慈爱的安排到了离厨房门最近的位置,美其名曰“可以第一个尝到黄大厨的菜”。

然而于锋和徐景熙觉得有点方。

当他们听到黄少天在厨房里搞出了堪比世界大战的声响后觉得更方了。

于锋时不时的回头看一眼厨房,生怕下一秒黄少天就被炸出来了,他问郑轩:“黄少做菜……一直这么大声儿吗?”

已经见过世面的郑轩淡定的安慰他:“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嘛,没事,不用怕。”

于锋:“……”前辈你这话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黄少天在厨房打完一场仗后端着从火里抢救出来的鱼欢天喜地的放到了徐景熙面前,徐景熙十动然拒表示他活了这么久没见过做得这么特别的鱼——不像普通的鱼一样平躺在盘子上任人宰割,鱼身生动的翘起,还大张着嘴,像是在无声的呐喊。

喻文州:“少天……”

郑轩:“这菜……”

宋晓:“不会叫……”

黄少天:“灵魂语者!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传神!我特地为小徐做的!小徐不用客气!随便吃!多吃点!”

徐景熙欲哭无泪:“……谢谢黄少。”

于锋觉得徐景熙的表情太美他不敢看,为了回避黄少天的目光他只能故作期待的转向这盘别具匠心的鱼,顿时被黄少天精湛的厨艺惊呆了:“黄少……你是怎么做到……把盘子都炒焦的?”

“呃……”黄少天一时语塞,继而一本正经的强词夺理,“盘子不是重点!鱼好吃就行!于锋你怎么回事啊?重点都歪到百花去了?你吃饭是就着盘子吃的吗?那还炒什么菜啊给你一个盘子不就行了吗?胡闹!”

于锋:“……”到底是谁胡闹。

当徐景熙和于锋抱着必死的决心举起筷子的时候,他们同时收到了一条短信。

放心,我已经准备好叫救护车了。 From 喻文州

徐景熙&于锋:“……”

 

随后的第八赛季,黄少天给李远摊了一张饼,在上面用酱油涂了12345671八个数字,为之命名八音符;接下来的第九赛季,黄少天把一个蛋黄碎成渣的水铺蛋取名为“流云”,送给了卢瀚文。

从此以后,蓝雨每个赛季出道的新人都会接受一道由黄少天制作、以自己账号卡命名的特殊菜肴,真是让(xin)人(teng)羡(zhi)慕(ji)。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