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夭寿啦!我妹妹给我买的烟灰缸成精啦!(1)

最近死在了各种报告论文上……_(:3」∠)_

本来想趁双十二双更的,事实证明我想太多……【啜泣




01

 

苏沐秋生日那天苏沐橙送了他一个烟灰缸,叶子形状的,叶柄部分做出凹槽以盛放未点燃或燃至一半的香烟,材质是玉石,淡绿里夹杂着些许黑褐色的纹路,样子不算特别精致,却也足够让人注目。

然而这对实用主义者苏沐秋而言并不算符合心意的礼物,因为他不抽烟,但他还是十分小心的把它放进了收纳柜,毕竟这是妹妹送的嘛。

他自己用不到烟灰缸,时间久了渐渐地就忘了它的存在。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某天他傍晚上班回来,觉得厨房里的水龙头似乎被开过,水池里有大大小小几摊水没有流尽,不像是家里整天没人的样子。苏沐秋打电话问了妹妹有没有来过,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又在厨房环顾了一周,最后得出“厨房不够通风最近天气又差所以水分蒸发慢”的结论。

他把厨房窗户开到最大,转身进了卧室。

暗处有谁松了口气。

 

过了几天苏沐秋的朋友前来拜访他,不巧这位朋友是喜欢抽烟的,苏沐秋找了半天也没在家里找到第二个烟灰缸,只能有些不舍的把妹妹送的那个拿出来。烟灰缸放久了好像落了灰,看上去色泽暗淡,黑褐色的纹路都像是沉了下去。朋友手法熟练地把烟灰抖落在上面,火光闪烁的一瞬间,烟灰缸都显得亮了起来。

朋友走后苏沐秋去厨房洗烟灰缸,在清水的冲洗下它渐渐变得洁净明亮,甚至可以说是焕然一新。苏沐秋心底涌起一种古怪的违和感:它一直被放置在收纳柜里,按理来说是不会落下多少灰的,近期以来也只用过一次,颜色不至于暗淡成这样,洗了一次就新得不像话,总觉得哪里不对。

还没等这种违和感淡去,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苏沐秋又发现了厨房被动过的痕迹,如果说一次两次是错觉,那四次五次就不是错觉是妄想症了。

苏沐秋确定自己没有这种奇怪的病症,唯一有自家钥匙的苏沐橙最近在忙签售会肯定也没时间过来。莫非是遭贼了?可是家里值钱的东西一件也没少,哪有小偷进了门就为用个厨房的。苏沐橙听闻后半开玩笑的说:“不会是田螺姑娘吧?”苏沐秋干脆的否认了:“谁家田螺姑娘不做饭光用水的?我估计我这个月水费要多交不少。”

这样的事次数多了苏沐秋也觉得有点渗人,找人在厨房门口装了个针孔摄像头,有没有人进厨房都一目了然。他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去书房的电脑上查看这一天的监控记录,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连个鬼影都没见着,水费倒是的确多交了不少。

后来他实在忍不住去问了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神棍,对方表示家中新置物品可能引来了妖灵,这类东西只能入有生命的人眼中,没有生命的机器是拍不到的。听完后苏沐秋的表情Σ( °△°|||)变成了=口=,连公司也没回,提前回了家。说来也巧,他一开门就听到厨房传来隐隐约约的水声,苏沐秋心中一凛,蹑手蹑脚的靠近厨房。

水池上一只幼儿样貌的小东西正举着苏沐橙送他的那个烟灰缸在水底下冲。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